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打造“驻乡进村访户”升级版
2014-02-20 16:51

今年以来,李家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进一步组织深入开展“驻乡进村访户”活动。该镇要求全体干部在思想上实现由“要我去走访”变成“我要去走访”的转变,真正把走访作为一种自觉行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主动深入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自2月8日活动开展以来,一周内, 全镇10个走访组共走访企业160余人次,收集反映的问题18个,解决问题15个;走访农户127户,解决集中反映的问题34个,既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了好头,也有力助推了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日前,李家镇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镇村干部“驻乡进村访户”活动的通知》,实行镇干部联村、联企、联户、联项目“四联”制度,明确各村农户数、人员安排,领导班子带头率先示范,每名成员至少直接联系1个村、5家住户,其他干部至少结对帮扶1名重点户、困难户。党政正职要走遍所有自然村和党员困难户,联系领导、联村干部及成员要走遍联系村所有住户,确保实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为保证“驻乡进村访户”活动不浮于形式,李家镇今年将进一步丰富住夜值班的内容和形式,通过开展各类夜学、夜议、夜访、夜办,以及邀请市宣讲团成员给镇干部授课等形式,以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实效。同时,还将此项工作与个人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明确由镇人大、纪委成员组建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效能问责,每月通报一次镇干部《民情日记》记录情况,确保年底抽查通报覆盖全镇干部。

为在全镇营造主动走访、情感走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的思想认识,以及参与“驻乡进村访户”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轻车简从,只身到村委、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听取群众难题和生活困境以及各方的意见建议、难题,带头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听取民声、用实招破解民忧。

同时,该镇认真贯彻落实戴书记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讲话要求,把“驻乡进村访户”行动作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项目攻坚等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如镇妇联、团委发动全镇妇女、青年广泛参与“五水共治”工作,并把5000余份“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江城”倡议书挨家挨户送到村民和辖区各商户、企业手中。镇城建办一周内为40户农户提供建房审批上门服务,一线宣传建房审批相关政策,协助国土部门一起化解建房纠纷。

(通讯员 叶 晔)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