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司法所:“驻进访”解疑团 做群众的“心理咨询师”
2014-02-21 11:15

日前,李家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说:“想不通,只能做千日好,不能做一日坏……”因在电话里一时讲不清楚,不如上门走访。

打来求助电话是一位祝大伯,家住白马村界头赛里门牌53号。当工作人员到他家时,祝大伯站起来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来得这么及时,太感谢了。”并倒上茶水与工作人员一起坐了下来,工作人员问祝大伯说:“今天叫我们来,有什么想法和要求只管同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助的。”

祝大伯向工作人员拉起家常,祝大伯婚后生育两个孩子,把长女放在家找上门女婿。女儿与女婿也育有两个孩子,生长男姓祝,生次女跟男方姓赖。祝大伯虽然没有生过男儿,对上门女婿非常看重如同自己生得一样对待。外甥、外甥女称呼祝大伯不叫外公叫爷爷,全家大小都很开心,笑得合不胧嘴。但好景不长,女婿好赌成瘾,无钱借高利贷欠债6万元,每年年底都有人上门讨债,女儿就向法院提出离婚,(2013)寿昌法庭民事调解书第236号,判决内容为长子归女方,次女归男方。可事实是两个小孩一直由女方带着,男方每月则支付给女方500元。

万万没想到在正月初四,女婿从衢州上方老家跑到家里,气势汹汹地跑到祝大伯家里,手上拿着一把三角刀指手划脚说:“两个小孩要带好,否则到时要找你们算账!”此后,祝大伯怎么也解不开迷惑,亲自到寿昌法庭,法官告诉祝大伯,法律文书无疑点,男方是上方人,你去找上方派出所。一日,祝大伯带着6岁女孩到当地派出所,警官打电话给男方,男方不知什么事,跟随两个陪同的一起来到了派出所,后来知晓是为了女孩子抚养一事,三人就走掉了。疑团还没解开,就打电话给李家镇司法所求助。

工作人员听取了祝大伯的实言实语,掌握到祝大伯的心理状况,直吐真言说:“你是很疼爱小辈的,你的心愿是不愿意交给男方抚养,如果真得送给男方,你就连觉都睡不着,你心理觉得空空荡荡的呢!大伯,你说对吗?”一席话,祝大伯听得连连点头。工作人员又说:“男方在上方派出所知晓是为小孩抚养一事就走开,你祝大伯又把小孙女照顾得这么好真不容易,现在又天天接送上幼儿园,我们听了也很感动,希望祝大伯继续保持坚持下去。不要被男方来你家发下火就接受不了,你照顾的好坏村里、邻里还有我们都清楚。这样吧,你把女婿和你女儿的手机号码告诉我们,我们会经常对他们做工作的。”

当工作人员将要离开祝大伯时,祝大伯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我心中的疑团总算解开了!”(通讯员 方国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