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建德市农村保洁员培训第一课开课了
2014-04-10 16:39

 

 2013年3月20日,李家镇组织了全镇75名保洁员在镇四楼会议室开展业务培训,2014年4月10日,建德市农村保洁员业务知识培训第一堂课——李家镇保洁员培训课圆满举办。还是一样的会议室,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但不一样的是这次的培训规模更大了,保洁队伍壮大,保洁力量增强,全镇共有95人参加;不一样的是这次的培训更系统、更全面了,市清洁办、市农办、市爱卫办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效果也更显著了。

李家镇是“清洁乡村”长效管理的试点乡镇,2013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2014年一季度以来,出现了走下坡的趋势。这次的保洁员业务知识培训首堂课在李家镇开课,为全镇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的清洁乡村责任感更重了,保洁员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在观看了龙游“贺田模式”电视纪录片后,保洁员们纷纷议论,明显感到了我们自身和那些成功典型之间存在的差距。

课上,市农办蔡主任、市清洁办黄秘书长、市爱卫办赖主任分别就清洁乡村的意义、目的、保洁员岗位职责与义务、垃圾对人类的危害和安全卫生常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用最普通的语言、最形象的案例、最生动的讲解,让每一位保洁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提高的同时,更让他们体会到保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山外有山,人外有山。我们沙墩头的保洁工作已经算做的好了,但今天这么培训看下来,我们还是有进步空间的。今天学习了,我们回去会再加把劲,一句话,就是为了让大家生活的地方环境更好、卫生更好。”沙墩头分管卫生村干部陈根祥说。(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