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灾祸无情人有情——李家商会情系突发致困户
2014-04-22 10:37

灾祸无情人有情,在突发其来的灾难面前,只有悉心的关怀和帮助,才能给人继续坚强面对生活不被打倒的勇气。

日前,李家商会在经过理事会商讨后,拿出了2万元的赞助金,慰问了李家村村民徐锡金一家。3月14日,是徐锡金一家遭遇飞来横祸的一天,其女徐某骑摩托车,后座载其母廖某,不幸在村路拐弯处与一辆载货拖拉机相撞,导致徐某当场死亡,廖某重伤。该村村主任黄胜明,也是李家镇商会副会长,在参与处理这起事故中,了解了该户基本情况,徐某今年29岁,已离异,育有2女,大女儿9岁,小女儿年仅2岁,离异后带着大女儿回娘家暂住。肇事者为大同镇潘村村民,其车无保险,家中条件入不敷出,是村里低保户,难以理赔,事发至今只能拿出赔偿1万余元。而廖某的医疗费用已花去7万余元,徐锡金本人60岁,患病丧失劳动力,儿子至今单身在外打工,平时开支仅靠其妻廖某在外做保姆的收入,徐某的丧葬费用更是难以拿出。

面对这双重的打击和苦难,李家镇商会在得知此事后,召开理事会议协商,一致同意决定捐助2万元慰问金,村主任及副会长黄胜明也积极向周边商会发动善心募捐:寿昌商会捐助1万元,大同商会捐助5000元,航头商会捐助3000元,黄胜明个人名义捐助2000元,共计筹集善款4万元,给这个遭受沉重打击的家庭带去关怀和帮助,也鼓励其一家人逝者已矣,生者如斯,还是要以爱之名,怀抱希望,努力生活。 (通讯员 徐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