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企结对模式为石鼓村“强筋壮骨”
2014-06-05 20:02

 李家镇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出实招

 6月4日下午,李家镇14家规上企业的代表和该镇石鼓村党总支书记进行结对座谈,以村企结对模式作为推进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的突破口,从而长效解决村级经济薄弱这一问题。

 我市从今年3月以来扎实开展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对全市232个村开展村班子换届“回头看”,全面梳理换届后村班子运行情况,对照10种软弱涣散问题,摸排出1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李家镇石鼓村也位列其中。

 在结对活动中,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现场沟通了解实情,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以自身行动全力支持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初步达成结对协议。按照结对协议,14家企业每家3年内均将出资10万元,用于石鼓村的村庄建设、为民办事等方面,同时通过“输血”带动“造血”,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党组织为广大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资金问题。

 据悉,村企结对后的首批10万元资金将于本月底前到位。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监督结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让这些资金切实用在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中,同时也欢迎结对企业共同参与监督,让资金的使用效果看得见、摸得着。(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