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落实“四到位”,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2014-06-23 12:38

一是责任到位。调整充实镇防汛指挥机构,组织镇属10个行政村、3所学校、1所卫生院、3家重点企业完成防汛体系建设。编制《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河道防洪应急预案》、《水库抢险应急方案》和小(二)以上水库控制运行计划,与各行政村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与万方以上山塘水库巡查员签订安全巡查责任书,与各电站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全镇水库、电站、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防汛责任落实到各行政村、到各具体责任人。

二是检查到位。在汛期来临之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对镇域范围的山塘水库、防洪堤坝、地质灾害点、农村危旧房、企业工棚、在建工程等全面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限期要求整改到位。在近日的强降雨过程中,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对石鼓水库、东坑水库两座病危水库,杨家口水库除险加固在建水利工程,各村危旧房、地质灾害点进行了重点检查。

三是应急到位。成立了镇级应急抢险队伍和10个村的应急抢险队伍。备好防汛所需编织袋、沙袋1100条、汽柴油0.5吨、砂石料820方、水泥、悬石47吨、抢险车辆3辆、照明设备210套等物资,全镇防汛工作实行统一调度、协调作战,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6月21日晚8时30分许,镇村干部将石鼓村郑炳发户共3人从其危旧房中安全转移至村办公室安置;晚8时至11时,联合市路政部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疏通305省道李家集镇段堵塞排水涵洞,避免因涵洞堵塞雨水漫入周边居民家中造成损失。

四是值班到位。镇、村防汛机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保证通讯畅通,镇党委、镇政府定时不定时进行督查,确保有人关注水情雨情,有人应急处置临时突发情况。

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全镇农田受淹850亩、堤坝坍塌20处近600米、冲毁农田排灌渠道10处360米、道路受损30处450米、转移安置人口3户7人,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没有因强降雨造成人员伤亡等其他重大损失。(通讯员:张建平 吴晓芳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