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沙墩头村:法律进村入户 践行群众路线
2014-07-21 15:26

为了认真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为了更好的开展星级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引导和教育农民学法律、讲权利,提升农村法制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7月18日,由李家镇沙墩头牵头组织的法制教育宣讲法律进村入户活动在该村开展,此次活动受到了共建单位市司法局的积极协助,诸家村党总支、建德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德胜眼科、大同国土所等其它四个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参加人员还包括沙墩头村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普通村民等120余人。

法制教育宣讲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工伤、农民权益保障、婚姻、赡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入手,结合案例,运用通俗的语言使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多彩,让老百姓更容易理解。授课期间,老百姓的学法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对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工作人员在现场和部分群众家中还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专门印制了《农村土地承包法》、《“五水共治”法律法规》、《信访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同时在沙墩头村文化大礼堂设立了法制咨询点,现场摆放宣传版牌,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材料,共解答了群众的20多个咨询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律进村入户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真正做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受到法制教育,享受法律服务。本次活动共建单位都牢固树立了“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的执政服务理念,为全面提升该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