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李家镇新联村村主任苏延平
2014-07-28 15:00

村主任乐当拆违领头雁

——记李家镇新联村村主任苏延平

“拆除违法建筑 建设美好家园”、“ 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无违建村’创建”,走进李家镇新联村,笔者还能看到村内的主要道路都悬挂着拆违的宣传横幅,墙上随处可见拆违宣传标语。

该村于7月15日接受了市“无违建市”创建办公室验收,回想起近四个月的拆违工作,村主任苏延平感慨万千。“村看村、户看户、百姓看干部,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只有我们村干部带头了,村民也才会乐意拆了,拆违这样的大难题才能迎刃而解。”

在四个月前,苏延平妻子还在经营自家开在村道边上的小店,这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据了解,这个小店建于1999年,当时报批过农用地手续,多年来一直以临时用房的性质办理相关手续。苏主任说,当时小店建起来后,前后共投进去10万元,现在每天的营业额有600多元,一年收入20多万,拆掉之后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断了,做这个决定遭到了家中所有人的反对,都不理解,特别是妻子,因为家中两个女儿还在上大学,村干部的工资也不高,家里的负担一下子重了起来,如果重新开家店,租金加装修就得9万多元,压力着实有点大。但是做为村主任,再怎么舍不得,也得带头拆了,只有我们带头拆除,一碗水端平,村民才能积极地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

随着“无违建村”创建工作的开展,苏延平妻子慢慢地站在丈夫角度思考问题,看到丈夫为了工作,“5+2”、“白加黑”是家常便饭,为了工作,这么热的天还在跟违建对象沟通,为了工作顾不上吃饭,从早忙到晚。作为妻子的应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心,多一份支持。“小店拆掉之后,变成公园和停车场,每天对着这些花花草草,心情也跟着变好了,老百姓空余时间还可以健健身,这样做我也很开心。”苏延平妻子余某欣喜地告诉笔者。

“长年以来违章搭建现象一直是新农村建设的顽症,成了村庄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瓶颈,这次创建工作中村主任苏延平带头拆违,给村民做了表率,全村的拆违工作才能这么顺利开展。”该镇主要领导如是说。

在村干部的带头下,村民都主动对自家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经过四个多月的时间,看到原来的乱搭建破旧临时用房都拆除了,村内的道路宽敞,空置的老房子推倒了,现在,走进新联村,目力所及,已无违建物,一片清新自然,村民们的脸上也写满了笑容。(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