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镇纪委强化“清洁乡村”建设工作督查
2014-09-17 15:41

自“清洁乡村”大行动开展以来,李家镇坚持把督促检查作为推动群众工作、务求实效的抓手,组织专门督查工作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全镇“清洁乡村”活动见实效。

第一,加强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督查过程中,该镇督查组分别深入各村认真听取村委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洁乡村活动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现场广泛征求群众就如何更好推进“清洁乡村”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手段,充分调动当地开展清洁乡村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第二,建立督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该镇采取平时抽查与集中督查、专项督查与全面督查、定期督查与随机督查“三结合”的方式,对全镇10个村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重点对村庄和河道中的存年垃圾、零星垃圾杂物、道路堆积物、暴露垃圾堆进行督查,曝光卫生死角,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携带影像设备进行取证,将曝光点及时反馈给被督查村委,以强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第三,坚持问责追究,确保督查实效。该镇严格执行考评,对整治工作不重视、不努力、不作为的单位通报批评,连续3次检查不合格的村不能参与年终评优评选。对在“清洁乡村”活动中动作迟缓、行动不力、效果较差的个人,由镇纪委进行约谈问责,对查出来的问题通过发放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要求限期整改,层层抓落实,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清洁乡村”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今年以来,李家镇先后开展 “清洁乡村”工作督查5次,曝光整改16处,约谈村干部8人次,发整改通知书10份,对工作不力的2名村委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通过加强督查,强化职责,使该镇的“清洁乡村”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李家镇纪委)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