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村完成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示范村建设
2015-02-10 18:48

一直以来,李家镇李家村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将气象防灾减灾纳入村年度工作重点,在2013年底新建气象自动监测站一座之后,2014年又开展气象灾害应急准备认证和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

此次创建工作主要针对以下六点:一是成立村气象工作领导小组和气象服务站;二是制定气象防灾减灾规章制度;三是设立各防灾应急小分队和气象信息员;四是配备气象防灾减灾硬件设施;五是开展气象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认证;六是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培训。该村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开展气象灾害应急准备认证和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

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和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村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救险能力。(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