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施工图审查
2015-03-19 19:17

“这几户农户,化粪池位置太低,又靠近江边,有什么好方法进行处理?”“我们村1号终端池征求村民意见,向下移20米左右。”在李家镇的会议室里,村干部和设计师们正在激烈讨论着。

李家镇2015年5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自去年10月正式进入设计阶段,经过了前期的对接、入户、调查、再确认等,基本形成初步设计方案。镇、村、设计单位多次对接,终端池选址、主管网走向、改厕核查等一遍又一遍,为了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的影响,充分结合村干部的实干经验和设计单位的专业性意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更改,设计方案终于形成,3月18日,邀请市五水共治办、发改、财政、审计、国土、农办、住建、环保等部门单位专家和设计单位、镇村进行方案评审及施工图审查。图审会上,设计单位阐述了设计理念,部门单位专家就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本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5个实施村和设计单位就当前版的图纸进行讨论,会上就个别需修改处进行了现场查看。

李家镇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计划新建终端处理设施13处,改厕1050户。(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