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
2015-03-20 13:51

日前,李家镇团委在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为主题的新时期“雷锋精神”大讨论,掀起了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高潮。

“主动将外衣脱给衣服淋湿的同学”,“将未收拾干净的教室清理好”,“主动给落课的同学补课”……在李家中心小学402班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他们心目中的“雷锋精”。“在学校里、在街上看见有困难的人,我们要主动伸出热情之手去帮助他们。”李家中心小学401班还在讨论中加入了《让我们们一起表一表决心》环节……

在李家初中,各班团支部也在班团活动课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大讨论。801班的全体同学经过讨论,最后得出一致结论,认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就是博爱,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理解。904班的姜瑜同学说:“新时代雷锋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延续。我们中华民族在自己的发展历程中,在创造灿烂的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形成了代代传承的美德。雷锋精神作为中华传统美德的延续,应该薪火相传。”

新时期“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在各行各业中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让我们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像姜瑜同学所说的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