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举措提升农民建房管理水平
2015-10-12 15:28

加强批后管理,实行动态巡查监管。村镇建设管理员和镇城管分队负责对农民建房,特别是305省道、县乡道沿线建房进行不间断地巡查,督促建房户挂牌施工。每次巡查情况作详实记录,填写巡查日记,巡查日记必须记载当日当次巡查发现的违法事实、制止、查处、报告情况,附巡查照片,记录巡查路线等。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目前已累计巡查65次,查处农保田中建房3处,未批先建4处,少批多建1处,未挂牌施工12处。

建房保证金写入村规民约。全镇10个行政村首次将建房保证金写入村规民约,每个建房户在签订拆屋还基协议后向村委会交纳5000-20000元不等的建房保证金,承诺建新拆旧及不超层超面建房。保证金入专项账户,由村委会统一管理,接受镇级监督。新房建好后若在60日内未将老房拆除,则保证金不予返还,并将老房强制拆除。

建立宅基地动态监管台账。结合村庄数字地籍调查和土地登记档案检查清理工作,组织各村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土地登记的调查摸底和清查工作,掌握“一户多宅”、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历史遗留问题、建房农户是否符合建房条件情况、宅基地是否符合规划情况以及宅基地审批和登记情况,建立全镇农村宅基地基础数据库,通过摸底调查目前登记在册的农村宅基地有5310宗。(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