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四到位”做好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
2015-10-12 15:30

政策宣传到位,坚持原则。制作政策明白卡,免费发放给各行政村。明白卡上载明救助对象、救助方式、改造时间、救助流程、竣工验收及资金拨付等内容;在救助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群众自愿自主与政府自主相结合;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建房、节约用地等原则。

程序执行到位,摸清家底。按照每年市里下发的工作方案要求,镇规划员汇同民政员、村干部对申报救助对象入村入户、上门了解、摸清真实情况,根据调查摸底数据,真正把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救助名单。

政策落实到位,阳光操作。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政策,通过农户申请、现场实地踏勘、村镇初审、市残联、民政局等部门核准,最后确定救助对象;镇规划员定期对救助对象房屋改造情况进行实地查验;房屋验收后,资金拨付前,必须进行村镇两级资金公示,做到阳光运行。

档案整理到位,强化考核。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列入了各村年终考核,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制。救助资料由专人负责,做到完整、真实、准确。按时上报救助申请、施工进度,资金落实、竣工验收等材料,建立完善“一户一档”。按时将农户信息录入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完成救助工作的档案整理等工作。(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