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敬老院“旧貌换新颜” 让老人安度晚年
2016-03-01 13:51

 

日前,笔者走进李家镇敬老院看到,老人们或围成一圈拉家常,或坐在院子里晒太阳,或站在一起做手工活,不时传来欢笑声。

“我们敬老院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刚开始有些老人不了解不愿意来,但住了一段时间后都舍不得走了。”敬老院院长蒋建忠告诉笔者。李家镇敬老院座落于沙墩头村新区,由沙墩头村于2013年投资300余万元新建,并于去年12月启用。敬老院距离杨家口水库300余米,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新大楼建筑面积为2157平方米,共有5层,带有电梯,可住70多位老人。院内采取社会化资源和政府公共资源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目前有20多位老人入住,院内的卫生、物资等由老人和护工一起管理和维护。

蒋院长告诉笔者,老人们吃的菜讲究营养搭配,食堂里每天会更换菜色。如果老人们对菜谱、口味不满意可以提意见或建议,他们会及时进行调整,这些做法也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如果有老人闲不住,敬老院前还有一大片空地,总共有150多亩,闲暇之余,老人们可以种种菜等。

“我是李家镇诸家村人,身体不太好,经常去大同、寿昌等医院看病,医疗费报销原本要自己去市社保中心办理,现在敬老院里都先垫付给我们,然后专门派人去帮我们代办。住在这里很快乐很舒心,敬老院就是我的家!”住在敬老院的夏顺根谈起自己的感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大楼启用后,2015年12月,李家镇党委政府将原先位于长林村的李家敬老院正式迁至沙墩头村,13位老人住进了新家。原来李家镇敬老院于1999年建院,房子原为长林乡政府办公楼,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所建,因为时间久远,现已残破不堪,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资金投入,充实看护人员,增加配套设施,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的内部管理,合理借助社会资源的优势,使敬老院的管护水平进一步提高,真正让老人在这里生活得更开心,居住得更舒心。”(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