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溪村开展“两路两侧”坟墓整治工作
2016-03-21 13:35

近日,李家镇三溪村对所辖杭新景大二区高速沿线坟墓乱葬、有碍道路景观的现状,开展坟墓专项整治行动。在高速沿线、公路边、河道与山道边,做好洁化、绿化、美化全村面貌。

一政策学习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该村多次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学习了《2016年建德市“两路两侧”坟墓整治工作方案》,同时联村干部参与商讨墓穴整治方案,研究决定根据本村实际情况,采取绿化为主,部分寿坟迁移农户领取坟墓补助款等方式。

二宣传动员与调查摸底相结合。村两委对高速沿线两侧视野范围内的墓穴进行全面排查,明确墓穴关系人,共排查出寿坟110座,对沿线需清理的堆积物和破旧建筑物,标明地点、图片,确保整治到位。途中村书记和主任对沿线村民进行了公路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教育,阐述了路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等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对破旧建筑的户主进行宣传发动,要求及时整改。

三落实整改和后续管理相结合。充分利用清明节前后利于种树和祭祀的有利时期,对应落实农户及早动员。此外建立健全村级殡葬管理办法和村规民约,明确整治后沿线可视范围内不得新建坟墓,切实遏制“三沿五区”乱建坟墓反弹现象。(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