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纪委巧妙安排回访以达教育目的
2016-04-25 10:31

为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纪律,李家镇纪委加强对受党纪政纪处分党员干部的跟踪管理,近日,该镇纪委成立回访工作组,通过巧妙安排,对7名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深入回访对象所在单位进行实地回访,通过查阅资料、组织谈话等方式,了解回访对象思想、错误整改、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并对其今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提出建议。

李家镇纪委书记说,开展回访教育目的就是要真心关怀帮助“掉队”党员干部,让他们能够认清错误、吸取教训、放下思想包袱,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受处理党员干部摒弃认识上的“倒霉论”、放下思想上的包袱、甩开实干的膀子,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为此,该镇对受处理后的党员干部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查处一人,教育一群”的作用,并形成了一套有效可行的工作流程,通过巧妙安排回访教育工作,使受处理党员干部从思想认识,错误改正情况,工作生活情况或表现,得到组织上对其的帮助。

“处分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让你们明纪律、知敬畏、守规矩。”某村党委书记因涉嫌违纪,受到党组织给予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度思想认识不到位,背上了思想包袱,产生了消极情绪,镇纪委及时对其进行回访教育,使其真正从思想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性质,深挖所犯错误的思想根源,放下思想包袱,振作精神,吸取教训,找回了自信和勇气,一心一意抓好村里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的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中,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其带领下,提出了征迁开新局,比拼出实效的口号。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克服连续雨水天气的影响,最终该村按要求提前完成了23省道扩建工程施工用土地征迁工作,成为全市第一个整村交地的村。(通讯员 李国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