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纪委三举措做好回访工作巩固办案效果
2016-05-22 15:41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效果,发挥办案治本功能,李家镇纪委不断拓宽案件审理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案件回访制度,实行办案效果“回头看”,突出案件审理的教育职能,突出抓好对党政纪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管理、转化工作,切实保障违纪党员的正当权益,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查处案件的整体效果。

一是强化责任,定期回访。该镇纪委始终坚持“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一定三帮”的工作责任制,即由镇纪委明确专人对受处分人员定期上门回访。截至目前,已对7名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进行实地回访教育。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通过查阅资料、组织谈话等方式,了解回访对象思想、错误整改、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并对其今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提出建议。如某村党委书记赵某某因涉嫌违纪,受到党组织给予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度思想认识不到位,镇纪委及时对其进行回访教育,通过交谈,深受感动,一心一意抓好村里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的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中,该村完成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第一个整村交地。

三是利用回访,完善制度。镇纪委回访小组与案发单位及个人一起分析原因,查找制度管理的漏洞,对健全财务管理、干部作风管理、农村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保护了干部。(通讯员 叶 瑾)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