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铆足劲抓整治,绷紧弦迎验收
2016-11-29 11:01

“踢好临门这一脚,迎好三年这一刻”。“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即将迎来省级大考,任务越艰巨,就越要讲究策略和方法,各项工作既要环环紧扣、统筹推进,更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随着省验收迎检日期的临近,李家镇集全镇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漏补缺,责任到人,卯足劲、绷紧弦,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以决胜之心打赢“基本无违建市”创建攻坚战。

查漏补缺,攻克难艰,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这个目标就是确保成功创建“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可以说是举全镇之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现在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刻。近几天,我镇严格对照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整改问题、补齐短板、迎头赶上。截至目前,市里交办的49个点位已全面完成整改,并通过回头看对往年拆除及利用不到位的点位进行整治。据了解,李家镇拆除点位共计1113个,已整治到位1113个,完成率100%;利用点位共计543个,已整治到位543个,完成率100%。

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乘势而上加快步伐

镇村两级“一把手”都是第一责任人,要对创建工作负总责。同时,创建工作又是一项条块结合的工作,冲刺阶段,我镇各线、各办、各村,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树立了一盘棋的思想,上下拧成一股绳,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对有些难点问题都主动介入,未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

强化督查,严明纪律,狠抓落实精准发力

由镇人大、纪委、政协成立“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督查组,加大现场督查、跟踪督查、明察暗访力度,一督到底,全力推进。相关督查和整改情况每天在下班前向镇主要领导汇报,点位整改进度由城建办每天在微信群里进行播报。“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硬任务,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决胜之心打赢“基本无违建市”创建攻坚战。对于在省级验收时出现问题造成失分的,按照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创建举措实成效显

一是拆后改用再提升。各村对各自的拆除点位、利用点位再一次进行了全面复查和整治,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消除拆除不彻底、拆后反弹、垃圾未清理、乱堆乱放等现象。同时,按照宜绿则绿、宜耕则耕、宜建则建的原则,积极推进拆后改用,提升改用率和改用质量。

二是防违控违再强化。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防违控违机制是无违建市创建的核心要务。该镇扎实做好防违控违工作,严格执行建房“五到场”和“一户一宅”制度,加强和完善镇村二级巡查网络,与国土、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弥补镇执法力量不足。同时,将农民建房、农村宅基地管理和违法防控等纳入村级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对农民建房管理良好的行政村给予项目和资金倾斜,对村镇建设管理员予以奖励,防止拆后反弹,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三是环境整治再深入。该镇根据本镇实际,从环境卫生、功能配套、特色风貌等短板处入手,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地“升级版”和“组合拳”,从百姓最切身、最关注地问题入手,统筹编制整治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把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在乡容村貌中“串线成面”集中体现出来,形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破竹之势,实现小城镇的华丽转型,不断增强李家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重点区域再加快。在创建验收中重点区域主要是主干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拆除及拆后利用点位复核整改、督查点位整治等三类重点类型和区域。一方面,时间上要抓紧,加大工作力度,尽量往前赶。另一方面,要注重方式方法,要依法依规依程序,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集中力量,完善台账,合力做好迎检工作

在进一步查找问题、集中攻坚、加快整改、补齐短板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台帐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台帐资料的总结归纳、查漏补缺和提升完善,做到内容齐全、真实,装订规范,方便查看,确保在台账资料方面不失分,得高分,全面真实展现我们的工作成效。(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