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有个“毓秀新联”村
2016-12-14 09:20

“小宝,爷爷带你去江边赏银杏好不好,”话音未落,小宝已经跑在了爷爷前头,“我还要去看鱼,爷爷你快点,”爷孙两乐呵呵的,自从村里建起了蓄水池,种上了银杏,爷孙两又多了处嬉戏玩乐的好地方。

这说的就是建德市李家镇新联村,近来村里的江边大道吸引了不少人驻足。银杏黄了,秋风吹起一条金色的丝带,满地的落叶,散发着思念的味道。另一边,村里新建了蓄水池,碧水倒映着蓝天,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

2014年,新联村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百姓真实地体会了五水共治带来的好处,村两委乘势而上,除了新建蓄水池外,对穿村而过的项山溪进行了清理整治,每隔百米新建一处景观堰坝,坝面上配上鹅软石。全村道路两旁种上了红叶石楠、红花檵木、茶梅等,绿化面积1000余平方。另外,还在入村口新建了文化公园和文化长廊,让新联村的精神家园得到了传承。

所以,今年来,新联村有了个雅称,叫做“毓秀新联”。“今年村里实施了这么多工程,资金压力确实很大,但这么多年来,我们新联是到了一个必须要往前走的时候了。这一年,看到村里的变化,特别是老百姓认可,村民支持,这是我们村干部心里最高兴的,也是我们做事的动力。”村里章书记看着墙上的村庄全景图,发自内心地笑了。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