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后泉: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
2016-12-29 09:24

    刘后泉,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最开始一名十分普通的赤脚医生成长到长林卫生院院长、李家卫生院院长,他说:“我只是个平凡人,只想做一点平凡人的事!”

勤奋敬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

    多年以来,他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工作之中认真执行农村卫生工作方针,积极参与防疫保健工作。预防为主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一贯方针,计划免疫是预防传染病的重点。他深知这一道理的重要性,始终把卫生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他时常给村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和防重于治的方针政策。基于他的宣传唤起了人们对防疫工作的关注、了解和深度认识。他身体力行迎难而上,拥有着一股子倔劲,使全村的防疫保健工作在全镇处于领先水平,受到当地卫生主管部门的肯定。

    只要病人来到卫生院,他不管再苦再累,加班加点,他都毫无怨言,一切都为了能使病人身体早日得到康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在村里当赤脚医生的时候,刘后泉经常连夜到病人家里看病,有一次瓦岗山的汪姓病人家属来喊家里的老母亲身体不适,村里的邵姓病人也来喊,因考虑大瓦岗山的病人年纪大,路远山高又不好走,于是和邵姓病人家属商量好先去给汪姓家里,下山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回家后又赶去邵姓病人家里看病。在行医过程中还会经常遇到医疗条件不够,刘后泉都是连夜陪病人去李家坐车,到寿昌看病的情况,一直跟在身边照顾。

    40余年来他用自己的真情服务老百姓,用行动报答村民,始终无怨无悔的履行着救死扶伤地神圣职责,他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深得群众认可。

贴近群众,视群众为亲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刚去医院的时候,李家卫生院是大同地区6个卫生院中最困难最差的卫生院,刘后泉常年住在医院,过年也不列外,工作态度认真,在任职期间多次获得卫生系统先进工作奖。他当院长的时候,经常为病人做X光,从病房到透视室,需要4个人抬,他每一次都会亲自参加抬病人,照顾病人,一直到现在很多外地人看到他都是很热情的。

    刘医生更有着一份帮助群众的心和强大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他自从2005年退休在家,其并没有闲着,而是继续用自己多年的行医经验,面对村民的一些医疗常识问题询问,都会非常耐心的给他们讲解,直到村民认识到。长时间在村里走动,每次经过村口洗衣的地方,看到村里的妇女在洗衣的时候,一个个都是汗流浃背,非常的辛苦。于是在2014年他主动带头众筹给村里的洗衣凉亭加盖了顶棚,让大家洗衣服时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的问题,这一举动深得村民的心,让大家看到了刘医生全心全意的帮忙村民解决困难的用心。

充满真情的“爱心人”

    桥头自然村的村民往年要去到田里干农活,因为隔着一条小溪,每次都需要走很多的回头路,给大家的劳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多年以来想要修建一座桥因各种原因都没能落实。最近几年刘后泉身体也不好,生病,条件并不宽裕,前年村里去测量桥,准备用水泥预制板盖桥,因长度有6米多,弄不了,加上村里经济困难,被拖了下来。但在他眼里补桥修路都是善事,一想到村民的不便,立刻激起战斗力,跟家人商量后自己想帮助村民建桥的时候,家人都是支持的,他个人出资1万余元,二儿子还帮忙设计了图纸,家里人都去帮工。在刘后泉的坚持下,终于完成了这种桥建设,最终在鹅龙庙后方修了一座宽4米,长6米的石桥,从今后大大的方便了村民们去田间劳作。

    去年给村里万坞口修路,在跟村民闲聊中,有一个村民说那里的路不好,坑坑哇哇不好走,刘后泉就把自己家的田拿出来给大家做路,做了30米长,做路其间,也是全家动员,女儿、女婿、老婆、包括附近的村民都来帮忙,因为路窄,运石车进不去,自己和家人用矿车一车一车得把煤渣拉进去垫基。

    刘医生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赢得了农民群众的心。在过年的时候,他还亲自去慰问附近的孤寡老人,给每人送去一箱水果和200元的红包。

    应该说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社会的发展进步给乡村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深知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多为国家出点力,为村民办点实事是应该的,他感到无上光荣。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