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妇联:来料加工助增收
2017-04-06 09:59

近日,李家镇妇联在李家村鞋面加工点组织了为期七天的鞋面机器加工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折边、削边、里布、面子、后攀等制作方法及检验工序,由经纪人叶利君负责进行现场示范讲解。李家镇李家村、诸家村及新桥村30名左右富余劳动力参加培训。

据了解,该来料加工点于2016年10月创办,包括皮鞋鞋面机器加工和手工加工,目前有从业人员60余人,常年有货。但由于场地面积、人员不足等问题,规模扩大收到限制。李家镇妇联积极行动,组织村妇代会主任及来料加工经纪人来该加工点观摩,进行业务对接。“机器加工的工序比较复杂,我可以提供比较大的场地,但需要有老师来指导。手工加工产品比较简单,我现在就可以拿给村里的姐妹们做。”新联村来料加工经纪人傅慧群看了现场加工程序后表示很感兴趣,立马就和来料加工点的负责人商议起了合作方案。

近年来,李家镇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服装、制伞、串珠等加工类发展尤为迅速。李家镇妇联及时抓住这一发展趋势,重点做好来料加工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妇女就地就业、增加收入。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