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成功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赛
2017-08-28 17:33

 

为提升来料加工人员技能,推进来料加工产业发展,8月24日下午,李家镇总工会、李家镇妇联联合举办李家镇第二届来料加工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分手工串珠、回形针、手工编织、钥匙挂片、花边镶钻、饰品袋制作等六个项目,每个项目参赛选手4—8人,总参赛选手32人,其中低收入农户21人。要求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项目,根据成绩选出每组前三名的选手,并给予奖励。每位选手都认真比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饰品袋制作组的经纪人黄丽娟说:“我们组6个人里面最快的选手20分钟做了90个,一个小时就有加工费7.2元,一天下来家里人帮下忙可以做到70多元。对很多年纪大一点的妇女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家门口就业的选择。”

近年来,李家镇以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推动来料加工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力求将来料加工队伍向全镇各个行政村辐射,解决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工人就业,成为妇女创业的新起点、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有效途径。

(通讯员 徐黄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