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有人管
2017-10-31 15:11

来到李家镇新联村1号终端池,可以看见人工湿地里的植物汲取着养分,努力向上生长,长势挺好。

然而,一个月前,全然不是这番景象。整个人工湿地满眼望去全是黑色的污水,空气中还弥漫着臭臭的味道。由于之前大雨冲刷等原因,导致人工湿地堵塞,污水不能正常排出。“当初要做这个池的时候我们就不同意,就担心有一天出现这种情况,”旁边的住户埋怨道。

经过现场排查,李家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办公室组织对人工湿地进行了翻修,清洗湿地,重新铺设鹅软石和泥沙层。翻修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人工湿地可以正常运行。

“没想到这个问题这么快就解决好了,我们还以为要臭到过年呢,以后都能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那位大伯惊讶道。

和新联村1号池情况相同的,还有三溪村、李家村等3处终端池,李家镇都组织进行了翻修,群众也都放心了。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