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网格员故事
2018-10-19 09:05

李家镇石鼓村网格员邵慧,所管辖的网格内有8名留守儿童,近日,趁着孩子们放假在家,她去看望他们,了解下最近的学习状况。        

 邵慧先到了夏俊杰的家里,孩子高兴的紧紧围过来,家里奶奶看邵慧来了也很激动说:“奶奶我年纪大了,知识也跟不上时代的更新,希望你能够做他们的课外老师。”邵慧欣然答应并留下了手机号,让他们有不会做的做业可以打电话给邵慧上门来辅导。听到这里老奶奶一直感激的对邵慧说:“好闺女啊,好闺女,我最操心的就是孙子的作业,爹妈又没在身边,我年纪大了又不会教,共产党好啊,把你送过来,对我们这么关心。”奶奶的几声闺女,喊的邵慧心里很柔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邵慧说:“既然我从事了网格工作,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以干小事,这些弱势群体就是我们工作中的重要成分,需要时常上门看望,时常关心,尽力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关怀。”

如今,网格日记已成为邵慧工作中发现新动态、掌握新情况、化解新矛盾的重要工具,它详细记载了网格内居民的需求和愿望,真实地反映了社情民意,帮助大伙更好了解居民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讯员 邵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