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2018-12-20 15:35

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李家镇消安办、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是根据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重点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电器电线是否存在问题;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巡查记录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细致询问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并仔细检查单位的消防设备的完好有效和工作人员的基本消防知识。每排查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求学校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指导其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的方法。

检查发现,各被检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良好,均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抓安全、防隐患放在重要位置。同时,对查找出的隐患部位能够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有效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方川)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