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道德讲堂进村宣讲受欢迎
2018-12-29 09:13

三治融合,以德育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日,李家镇流动道德讲堂走进沙墩头村、石鼓村、新联村,向村民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好人故事,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精神文明素质,使村民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

该镇流动道德讲堂活动以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凝聚精神动力”和“孝老爱亲”为主题,以突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孝敬老人、教育子女”的优良美德为主线,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学习村规民约,讲述长林村蔡彩玉、陈美红等人见义勇为生动事迹。同时,还宣讲了提升人居环境、文明礼仪、子女教育、邻里相处等内容,用身边人教身边人、身边人带身边人的形式,广泛宣扬文明礼仪、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美德,传播道德的正能量,在全镇干部群众中营造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深厚氛围。

“听了先进典型事迹很受感动,也容易接受,回到村里要组织村民经常开展好人好事的评选和学习,把群众带动起来,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做一个好人。”刚参加完道德讲堂活动的沙墩头村村民陈根祥感慨地说。

“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道德模范事迹,开展集中宣传,用身边人教育身边的人,不断引导群众学好人、做好人,传播了道德的正能量。”石鼓村书记徐子林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组织村里先进模范人物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全村群众为文明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举办乡村道德讲堂,更大范围地传递道德正能量,带动更多的群众传道德,树文明,激励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接地气。(通讯员  胡拓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