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组织第三次大规模集中拆迁行动
2014-03-26 14:16

一天拆迁面积超3万平方米

3月25日上午8时,一支近300人的队伍来到梅城大坝东线一个需要拆迁的砂石料场,警戒的警戒,保障的保障,搬东西的搬东西……梅城镇第三次大规模集中拆迁行动于当日整整开展了一天。

当天的行动,主要涉及马南园区、三江两岸生态景观带建设和有碍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建设部分未拆除的建筑物。

这次集中拆迁行动首先从有碍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建设的一个砂石料场开始。砂石料场也是梅城镇第一次组织集中行动后的扫尾行动。

梅城镇镇长傅定辉表示,这部分拆迁完成后,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建设范围内需拆迁的建筑物基本拆迁完毕,下一步即可投入施工,为该项目的正常施工和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79岁的鲍元根从华东勘察设计院退休,1962年就到梅城工作,退休后也已经定居梅城近20年。他一直关心梅城大坝的建设,退休后几乎每天要到大坝上去走走。他说,梅城大坝加固工程具历史性、保护性、观赏性、技术性为一体,是梅城人民的共同期盼。特别是一期工程完工后,天天盼望二期工程早日建好,真正将梅城大坝以及江滨公园建成为梅城人民活动的乐园、美丽的乐园。

梅城大坝的拆迁进行到一半,全镇干部、城管队员和公安、消防等配合保障人员,在该镇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又兵分三路,一部分留在原地拆迁,一部分到马南园区和新安江南岸一带对一些影响项目建设和三江两岸生态景观带建设的建筑物进行强制拆迁,一部分到所联系村对畜禽养殖场、小庙小庵进行助拆。

据统计,当天到下午4点钟左右,梅城镇共投入6台挖机作业,拆迁30处,拆迁面积达32000平方米。

在集中拆迁、强势攻坚的氛围下,梅城镇部分农户也开始自拆,当天自拆面积2000多平方米。(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