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强拆造声势 以强拆促自拆梅城镇自拆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2014-04-02 16:01

3月下旬以来,梅城镇以集中攻坚月活动为主题,连续组织开展了5次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梅城大坝、工业园区、三江两岸等有碍工程项目实施的建筑物和其他违章建筑成为强拆攻坚主要目标,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雷声大、雨点大”的大规模强拆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声势和舆论氛围,促进了一些农户陆续开始主动自拆,为该镇“无违建镇”创建打下了一定基础。

在滨江村,该村已拆除的25户畜禽养殖户全部都是自拆。在拆违现场,记者遇到了该村党委书记吴志成,他介绍说,近日镇里组织的多次大规模集中拆违,对这些养殖户的触动很大,一方面打消了他们怕拆得不公平、不公开的顾虑,另一方面准备靠拖靠磨侥幸心理也没有了。

吴志成指着1处已经基本拆平的养殖棚,对记者说,这里是一名村干部的养猪棚,也是村里带头拆的,这1处拆除后,村里两名党员也主动拆除自家养殖棚,其他养殖户也纷纷开始自行拆除,现在所有未批的养殖户都已基本拆除完毕,10余亩土地已经复耕到位。

在城西村,该村干部洪波也是带头拆除了家中300余平方米的违章加层。她说,以前没有意识到违章建房是错误的,虽然拆除有损失,但作为村干部这是起码该有的觉悟,自己带头,就没有闲话,也有利于村里拆违工作的开展。在她的带头下,该村大多数违章户都开始着手拆违。

记者从梅城镇“无违建镇”创建领导小组获悉,3月21日誓师大会以来,该镇共拆除违章建筑近4万平方米,其中自拆面积达到12000余平方米。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王波)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