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第六次大规模集中行动,整治“一户多宅”
2014-04-09 10:33

4月6日,虽然是清明假期,梅城镇的镇干部以及各村书记、主任却没有休息,共同赴梅城镇望山村参加集中行动,整治“一户多宅”。全镇上下共200余人,科学分工,针对望山村“一户多宅”分布较散的情况,分头行动,提高效率。

在其中一个整治点,记者看到了不少村民,他们有的是被拆的村民,有的是围观的群众,大多数的村民都是对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的,一位大爷还开玩笑说,拆完后视野开阔,感觉整个天空都变大了。此次行动,拆除的基本都是十几年的老屋,当天共拆除老白章线沿线“一户多宅”39处,共计面积4250平方米。

据悉,望山村下一步还将加大力度,将自己拆与强制拆相结合,通过前期宣传和做工作,使绝大部分村民能够转变思想,主动拆除“一户多宅”。并以拆用结合为原则,作好后续工作,合理有效地利用好清理出来的宅基地,科学布局,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将“一户多宅”整治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使村容更加整洁,为望山村的新农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此次行动还组织梅城镇13个村的书记、主任共同参加,学习经验的同时组织书记、主任座谈,会上大家反映各村“一户多宅”整治的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计划等。自三月底完成13个村“一户多宅”的调查摸底工作后,梅城镇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各个村同时进行,当前共整治了60处,面积达15000余平方米。(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