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不离不弃的真感情
2014-04-28 11:23

 天下着小雨,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何水珍家中,住在府前街的她是总府社区的困难家庭。说起何水珍,只能用“可惜”来形容她的不幸。何水珍今年61岁,患有小脑萎缩,已经卧床8年多,生活不能自理。据她婆婆说,患病前何水珍是梅城医院妇产科的骨干,很多人都慕名去找她看病,如果不是患病,估计退休后还能被返聘。患病后,何水珍就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一开始还能缓慢行走,发展到后来就只能躺着了,即便是坐着也要用东西将身体固定住。

 何水珍是不幸的,但同时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位3000来个日日夜夜对她精心照顾、不离不弃的爱人,和一位善良明理的婆婆。何水珍的丈夫是个朴实的中年男人,他向我们讲述了这么多年来照顾抱病卧床妻子的辛酸经历,但言谈中没有抱怨,觉得丈夫照顾妻子这是本分,只有提及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时有些许的内疚。何水珍的婆婆80多岁了,但身体还比较硬朗,平时能帮儿子搭把手,一起照顾媳妇。老人家平静地说:“谁家摊上了都会这么做的,都是一家人啊!”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两个人走到一起成为夫妻、成为一家人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何水珍丈夫用近10年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家庭责任,什么是不离不弃。他表示,虽然生活上清贫些,但一家人在一起,儿子也长大成人了,他会继续精心照顾妻子,还会坚持给妻子治疗。

 我们坚信,只要他们一家人不离不弃,一切艰难困苦都是纸老虎,都会被打倒。(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