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先进典型报告会,学习身边正能量
2014-05-09 11:12

5月7日晚上6:30分,本该静悄悄的镇政府大楼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是梅城镇全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而鼓的掌。在忙碌的日常工作之外,梅城镇借夜学时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报告会。

在报告会现场,“先进典型”一一上台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工作感悟、理想信念,用一个个动人的平凡小事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不平凡。来自梅城镇中心小学的老师罗小燕分享了她从一个偏远乡村小学开始的教师梦,以“滴水的坚持”给留守儿童们带去爱和知识;来自梅城环卫所的章云向我们讲述了他作为一名“环二代”是如何接过环卫工人父亲的职责,学生村官陈美玲将她扎根基层的心路历程缓缓道来;来自严东关长寿院的杨燕燕分享了养老院从初创时无人问津到现今照顾上百人老人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来自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波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普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踏实和严谨。

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悟,唯一相同的是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坚持,他们在琐碎工作中的专注,他们不是遥远的偶像,也不是故事里的先贤,他们是我们的身边人,他们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带来真真切切的触动。他们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党员他们更是践行“三严三实”、焦裕禄精神的生动例子。在他们分享结束后,梅城镇党委书记张国潮马上以此为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们以“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要求自己,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严谨踏实的作风,围绕当前“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重大项目、社会维稳和经济发展五大重点开展工作。(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