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三改一拆” 从未停止过的脚步
2014-07-28 15:01

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是推进社区环境整治,改善社区面貌,优化生活环境,建设美丽社区的迫切需要,认识到开展“三改一拆”行动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如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推进社区“三改一拆”一直是梅城镇梅花社区党委书记许卫明最为关注的问题。

“老张,这里的废料物品赶紧清理掉,不能再出现之前那样乱堆乱放。这些东西放好了,那是‘宝贝’,没放好可就是垃圾了呀。”几日来,许书记顶着烈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辖区范围内查看有无新增的违章建筑。这样的走访,许书记几乎每隔几天就会去一次,一路查看,一路沟通,一路了解。“我们的居民群众也都是通情达理的,只要道理讲清楚了,设身处地为他们去考虑,他们也是非常配合的。”

“‘三改一拆’工作涉及多方面,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政策相同的,居民的想法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却是各不相同。”许书记说。正因为如此,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晚上居民吃饭的时间和他们聊家常、讲道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去走进居民,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7月24日,梅花社区的小型会议室里,许书记又在和两委成员商量如何拆除梅花小区内的一处违章建筑。由于该小区地处村社交界的地方,有的地方属于村里管辖,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时,住户会以不是社区居民为由拒绝配合“三改一拆”工作。经商量,决定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工作人员,在许书记的带领下继续上门做工作;另一组成员,和村里进行协调,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月25日下午,梅花小区入口处的这一违章建筑终于顺利拆除。许书记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对我来说,群众路线就是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把老百姓的话放在心上。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到心中有百姓,做事想百姓。”许书记表示,不管是‘五水共治’还是‘三改一拆’,只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考虑,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事,就不会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