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离退休老干部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4-09-09 13:27

梅城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1992年成立,目前共有离退休干部76人,其中党员59人。近几年来,该党支部三箭齐发,坚持以建设学习、服务、有为“三型”党支部。目前,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进一步提高干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党支部每年都订阅《老年报》、《浙江老年报》、《杭州日报》和《都市快报》让党支部成员通过阅读报纸、看电视等形式进行自学,并经常开展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提高。另外还规定每月15日组织全体干部党员集中到镇政府会议室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紧紧围绕“同心共筑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加强理解,增强效果。

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当好干部党员的“后勤兵”,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炎酷暑,支部书记凌子建、老干部党员郭森台、李根海,每天早晨,三人谁早到支部打扫卫生,烧好开水,接待大家来支部阅读或拉拉家常和本地新闻,让大家感到“家”的温暖。党支部还十分关怀老干部党员的日常生活,凡是干部党员因病住院都登门探望,让患者和全家感到党的温暖,老同志之间的真情。

锻造有为型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员老有所为,为社会多做贡献。如今年梅城镇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这是该镇投资规模最大的“五水共治”工程,也是老百姓的民心工程。但由于一拆迁户部员搬迁,支部书记凌子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主动请缨,来到拆迁户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个多月的过细工作,终于成功促使该拆迁户搬迁,工程实现了无障碍施工。另外,改支部围绕“五水共治”这一重点工作,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出钱出力,为这一民心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会上老干部纷纷主动为“五水共治”工作捐款,如76岁的方惠娟捐款100元,并代女儿捐款100元,共计捐款5825元。大家表示:虽然钱不多,但是代表了他们的一片心意,大家还表示要积极做好“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参与者,为建设美好家园,造福子孙后代积极出力。

天道酬勤,先后获得了市退休人员学习(活动)先进小组,杭州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光荣称号,梅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当之无愧。(通讯员 章大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