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加强学习勤充电,夯实基础做统计
2014-09-14 15:19

为提高统计工作能力,近日梅城镇统计科赴杭参加杭州市统计局组织的乡镇(街道)二产统计员培训,出色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考察任务,其中董莹同志还荣获本次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课程安排务实高效:统计分析报告写作课指导学员在统计工作中兼顾数据采集和分析;经济形势分析课为学员指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把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高效office综合操作技能课巩固学员最基本的工作技能;规上工业统计相关知识讲座对指标、重点进行精细讲解,夯实学员工作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端正学员工作态度,启发学员进行工作创新。

近年来,梅城镇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各项统计工作的开展,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通过三措施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一是健全统计工作制度,稳定统计队伍,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安排4名专业统计员并配备统计负责人,镇班子成员不定期听取统计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情况。二是抓好源头数据,保证数据科学有效。我镇以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为依托,认真完成普查工作,深入村社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对基层第一手统计数据进行全面掌握。三是注重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主动组织各村(社区)统计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考察学习了相关乡镇街道的统计调查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新领域、新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依法统计水平。(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