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人大:代表之家敞开门,接待选民听意见
2014-09-28 13:49

9月26日是建德市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日,一大早就有不少选民来到了宝华洲社区,宝华洲社区接待站是今天开放的三个接待站之一,不一会儿宝华洲社区的大厅里就热闹起来,提前到的市人大代表沈就来和徐小珍看到这情况,早早地就拿出代表接待选民记录本,把原定于上午九点整开始的接待活动提前了。第一位选民提出的意见就是关于“水”的问题,他提出现在虽然在实施“五水共治”,但农村中还有不少的溪里污染比较严重,想要从根源上整治就必须做好雨污分流,处理好垃圾问题,在代表向他介绍今年全镇已经在村里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时,该选民表示这个工程非常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但也必须保证质量,这样才能使农村的环境有较好的提升。今年是“五水共治”的开局之年,选民们对“五水共治”的相关内容非常关注。此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城南、洋尾和宝华洲三个站点共接待选民45人次,其中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意见就有11条,选民主要是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有还不少选民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便针对该工程中存在的终端池浇捣不到位,有蜂窝状的裂痕、窨井的粉刷没有到位、相关安全防护措施没有按照要求设置等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

在接访过程中,有三个坐在轮椅上的选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因为还没有轮到,他们等在代表之家的门口。怕他们等太久,代表程晓娟主动提出在由她和徐小珍代表在大厅内接待还没有轮到的选民,这三位选民提出的意见主要是围绕针对残疾人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比如西湖公园的四周没有残疾人通道,有三座桥残疾人无法通过,以及梅城农贸市场虽然有残疾人通道但却用锁锁住等问题。代表们表示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问题,这次选民们提出来给了他们很大启示,在以后一定要更关注弱势群体,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我们的基础设施。

据悉,除了在代表接待站内接待选民外,代表们还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的带领下视察了城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现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