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锅碗瓢盆搬迁忙,党员干部带头上
2014-10-09 11:21

梅城工业园区党员干部一条龙服务拆迁户搬家

刚来园区参加征迁工作,接到手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着园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去帮农户搬家。在梅城镇姜山村五马洲那边,尘土飞扬的建设的工地上,穿行着一辆辆运输土方的大车,而园区党员搬家的小卡车,埋头来回在弥漫着黄色尘土的园区道路上。从周一到周日,只要拆迁户帮需要帮忙搬家,园区的党员干部就开着小卡车赶过来,搬家已经成为园区征迁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休息里一件重要的事情。

去园区的路上两边是一排排整齐的临时安置房,估计有百来户的样子。有老人坐在门前休息,有小孩在屋前的水泥地上嬉戏,年轻的农户则在一边照看小孩。园区党员征迁队长卢雷跟我说,这些都是他们今年加班加点帮着搬过来的。从丈量农户土地,评估征用房子,园区党员干部仔仔细细的计算着农户的赔偿款。将每一寸土地,每一棵苗木,每一面墙壁,每一扇窗户都作好记录,让农户们有一个清楚的赔偿账目。

算好给农户的赔偿,签过协议以后,农户就会准备搬家。农户搬家是个麻烦事,家家户户里的东西整理出来很多,而且从农户家到安置板房区一段较长的路,现在要搬到安置板房那边,只能用卡车来搬运。为了能让拆迁户顺利地搬到安置板房,园区党员卢雷带领着园区干部,奔走于五马洲土地上农户的家中,帮农户们整理需要搬到安置房里的家当,一件件地扛到车上,大到柜子,小到板凳。只要是农户说要得,都全部搬到车上运过去。从家中整理出来,到搬运到车上,党员干部总是抢着分量重的大件,或者单人扛上以一台电视机,或者两个人一起抬大衣柜,有一次我们在一个农户家里硬是用6只手台一个大冰柜抬到车上。就在来园区工作的几天里,天气已经转凉。可是每次帮忙整理搬家,到卸货安置,几乎每一个园区的党员干部都是“湿身”的。据说今年夏天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搬了。那时候更热,但为了完成计划工作,以及能顺利的帮助农户搬迁安置,园区的党员总是冲在搬家队伍的最前面。当货车载着各种家具去安置板房的时候,总是有农户开玩笑说:看园区搬运工又搬来一家了。然后一些在安置房里的村民纷纷走出来看看,有些已经搬好的农户会上来跟我们的卢队长,扯上几句天,还有队伍里的一些干部也会跟村民聊聊。记得上次去搬一个老大爷家的时候,我们用了3趟才把他家的东西全部搬到了安置板房,并整理到屋里。那时天都已经黑了,大爷十分感激地说道:今天亏得你们帮忙搬,这么多东西,让我们自己搬不知道搬到什么时候。园区党员干部们都笑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也是园区党员干部给群众的承诺。让拆迁的村民顺利地过渡到正常的生活,园区党员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思群众所难,想群众所想。服务群众的同时,圆满完成工作。

正是在全园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70套板房建设,共帮助搬迁安置82户,安置村民336人。目前,园区拆迁安置房正加班加点赶工建设,预计在年内临时板房内村民,能顺利的搬到新的安置房内,在真正属于自己的新房子里过新年。(通讯员 胡日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