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身在海外心系家乡,古稀老人回国重走家乡路
2014-10-14 14:36

70多岁的古稀老人余官正自50年代清华大学毕业后便去了美国,此后在美国工作、生活、成家,虽然从国籍上来说他已经是个美国人了,但他依然有颗中国心,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一直想要回到梅城看看。

10月13日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当天梅城镇迎来了30多为古稀老人,他们都是余官正老人当年在清华大学的同学,今年是他们毕业50周年的纪念,余官正老人借这个机会把这些同学领到梅城,带着他们走进梅城,了解梅城。

虽然老人们均是古稀之年,头发花白,了解梅城的热情却是丝毫不受影响,在一天之内,不仅去了玉泉寺、梅城大坝、正大街南大街,还走入梅城的市井街巷,去探访街巷里的古城风韵。余官正老人看到儿时记忆中的景物有些激动,看到梅城的发展变化更是开心,乡音不改的他说:“在外多年,心里最记挂的就是家乡,家乡的人、家乡的物、家乡的味道都让人魂牵梦萦,虽然我年纪已经大了,但还是希望能为家乡的建设做点事情,把我的同学们带过来也是为了能帮助梅城扩大影响,多些渠道。”(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