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参与“小鱼治水” 助力“五水共治”
2015-02-02 17:05

 2月2日上午,梅城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2015年建德市“以小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一大早顶着寒风,代表们与杭州市农业局、杭州市渔政总站、建德市水里水产局相关领导以及渔民代表、渔业养殖户在梅城镇的桐溪围坝集中,一同参与增殖放流活动。

“小鱼治水”是采用人工方法向天然水域中投放鱼、虾、贝、藻等水生生物以增加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渔业资源群落结构,从而达到增殖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的作用。“小鱼治水”从八十年代初期开始,已经先后开展了三十多年。通过增殖放流,不仅能更好地促进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渔民收入,还能改善维护水域的生态环境,巩固“五水共治”成果。据悉,此次共投放白鲢30560公斤,花鲢22000公斤、三角鳊12200公斤,黄尾密鲴2200公斤,各类夏花600万尾,合计资金103万元。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代表们增加了对渔政工作的了解,学习了相关渔业知识。同时,代表也对该项工作高度认可,认为这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民生活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持之以恒。(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