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城管中队开展夏季犬只整治
2015-06-26 11:22

犬只问题一直是梅城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随着夏季的来临,携犬外出增多,流浪犬数量增加,“犬患”再次引起城管梅城中队的高度重视,城管梅城中队决定于6月15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犬只整治工作。

整治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一是联合社区开展犬只普查及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二是加强对街面流浪犬的巡查捕杀力度。两项措施同时展开,一方面队员们深入各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养犬市民进行普查摸底、登记备案,向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推行养犬申报和圈(拴)养制度,并要求其申办犬证;另一方面中队专门组织队员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街面流浪犬巡查,并将原先的主干道巡查扩展为主要道路、次要道路、背街小巷全方位巡查,一旦发现立即捕抓,对不按规定拴(圈)养犬只、携犬外出不佩戴犬绳或不由犬主随身牵引、携犬外出未及时自觉清除犬只排泄粪便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养犬行为予以纠正。

目前,整治活动已有一个星期,期间共捕捉犬只8只,同时犬只普查工作也有序展开。良好的养犬秩序可以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净化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醒广大梅城养犬市民:养犬一定要严格遵守《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和梅城镇政府《关于梅城镇主城区设立犬只限养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同时养犬必须接种狂犬病疫苗,以免给自己、对他人造成不必要之损害。(通讯员 何卫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