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乡村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5-10-13 09:43

10月12日上午,梅城镇联合梅城镇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乡村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该镇30多名乡村厨师参加培训。

当前,我镇大部分农村家庭红白喜事习惯于进行家庭聚餐,但其家庭聚餐的卫生条件并不理想,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该现象,本次培训对症下药,邀请建德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金涛同志为乡村厨师进行相关培训。培训课程不仅包括食品安全知识介绍,还包括申报登记程序和留样制度等相关事项。对于农村家宴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关键控制的环节,授课老师要求乡村厨师要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履行备案申报制度、落实留样制度,并按时进行健康体检。

此外,培训现场还免费发放了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手册等资料。不少参加培训的乡村厨师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填补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空白,对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也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讯员 赵亚光 朱晨)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