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积极部署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2016-03-17 16:55

3月17日一早,梅城镇组织消防车在车站、医院、十字街口等处流动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以音频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读《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和《关于禁止烟花爆竹通告》。

近日,梅城镇动员全镇上下积极开展禁燃烟花爆竹的工作。

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第一时间在建德梅城发布公众号、千年古府梅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禁燃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组织镇文化信息员进行转发推广,与市级平台形成网络统一战线。通过宣传横幅、通告张贴、传单发放等方式广泛告知,并利用消防车在主城区和玉泉寺、澄清门、定川门等景区进行不间断的广播播放,形成浓厚禁燃氛围。

党员带头与走村访户相结合。3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各村社区和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党员带头签署《禁燃承诺书》2500余份,承诺做禁燃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各机关干部结合进村访户工作,向村民宣传禁燃工作的意义和实效。

属地包干与部门监管相结合。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由各村社区具体负责禁燃烟花爆竹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防范管理,广泛开展禁燃宣传教育、巡查劝阻活动。梅城镇城管中队、安监中队和派出所等基层所将发现非法销售、劝阻非法燃放行为纳入日常巡查执勤工作,加强对违法销售、燃放行为的查处。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