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全镇动员打赢清明消防攻坚战
2016-03-31 16:26

3月31日临近清明节,梅城镇召开全镇大会,梅城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公安和城管等部门到位,全面部署清明期间禁售禁燃和森林消防安全工作,构建禁燃防火墙,确保打赢清明消防攻坚战。

各部联动分区共治。建立防火工作指挥部,镇主要领导担任核心成员,并分区负责南峰片、主城区片、和洋尾片的督查;各村、社区干部根据网格划分,分散到梅城镇28个公墓区和散坟点;消防中队和镇干部分别成立总预备队和机动队;梅城派出所集中增派警力维持禁燃秩序,针对几处重点区位做警力安排;镇消安办与市场监管所在镇内16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实施引导,劝阻市民使用烟花爆竹祭祖。

外设卡点内部劝阻。为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清明期间,由各墓区所在地村干部做好墓区外的卡点工作,劝阻市民携带烟花爆竹进入墓区;墓区内则由镇联村干部、村干部和党员组成劝导志愿队伍,对不听劝告执意违规的市民实施劝导和取证,坚决管住野外违规违法用火。

移风易俗形成长效。采取鲜花换烟花模式,该镇提前预定了1万余束鲜花,这些鲜花将在清明期间,免费向上山的祭祖市民发放。疏堵结合,倡导文明新风,保证禁燃工作稳定长效。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