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干群一心,和噪音硝烟说再见
2016-04-06 14:57

“没有鞭炮也没有硝烟污染,这个清明节真是前所未有的清净。”三天的清明小长假结束,梅城镇龙泉村胡阿姨最大的感触就是,禁燃禁放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公墓上没有烟灰和纸屑,只有一盆盆鲜花,非常文明整洁。”清明期间,梅城镇干群一心,严格管控野外用火,成功筑就了禁燃禁放的“防火墙”。

不论瓢泼大雨还是炎炎烈日,不管是集中公墓区还是散坟点,梅城镇2000多名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牺牲假期,在28个墓区组成巡防队开展讲解劝导,做到上坟人员必问、重点部位必巡、安全隐患必检、可疑情况必报。在他们中间,82岁的老党员义务站岗,15岁的小将自愿巡防,年轻的妈妈带着萌娃一起劝导,敬业的村书记不顾手伤坚持工作,还有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度过了生日,一个个闪光的身影形成巨大的感召力,不少群众都接受了劝导,用鲜花换下了烟花。

在党员干部的影响下,禁燃禁火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许多群众都自发地带着鲜花来扫墓,更产生一些“奇思妙想”。一位老爷爷使用电子小灯泡来替代蜡烛,“用小灯泡比蜡烛环保多啦,也更有人气些。”

清明期间的巡防之后,梅城镇将继续团结群众,推进禁燃工作,和噪音硝烟说再见。(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