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保持再战激情,打赢无违建创建翻身仗
2016-04-20 09:21

4月19日上午,梅城镇召开“无违建”创建动员大会,对2016年“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梅城镇党委书记作了题为“保持再战激情,将三改一拆工作进行到底”的工作动员。

去年,梅城镇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攻坚行动,并将9月作为 “无违建攻坚月”。全镇干部放弃节假日,共组织大规模集中行动26次,全面清查辖区农户、企业的建设信息,处置到位率84.7%。今年,梅城镇将保持再战激情,以“防违控新,巩固‘三改一拆’成果,做到基本无违建”为总体目标,打赢“无违建”创建的翻身仗。

一是控新违。重点查处辖区内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违建行为,做到全镇范围内新增违建零容忍。各村(社区)以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镇纪委严格根据“三不”问责文件精神对防控新违建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置。二是减存量。全镇目前仍然剩余1.8万㎡应收缴有偿使用金的存量违建未处置到位。2016年梅城镇继续收缴有偿使用金,并将对应拆未拆的、两路两侧影响镇容镇貌的、违法彩钢棚等进行拆除,必须将存量违章建筑全部处置到位。三是抓整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彩钢棚”整治是全市“无违建”创建的重要内容,梅城镇将突出重点,以镇、村(社区)两级主要道路沿线为重点区域率先开展整治,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确保4月底前基本完成。四是创亮点。通过“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梅城镇拆后腾出土地15.28万平方米,土地利用面积10.89万平方米,利用率为71.3%。今年将以“拿得出特色、记得住亮点、看得出成效”为标准,同时培育5—6个拆改亮点,坚持拆改结合,确保利用率超过90%。

为确保梅城镇无违建创建工作高效长效,梅城镇18个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还与镇长签订《土地违法、违建行为综合防控责任书》, 接受镇纪委按照“三不”问责法对无违建创建工作中的“三不”行为问责。(通讯员 吴斌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