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积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6-04-26 15:37

近日,建德市内连降大雨,多地发生小规模地质灾害。按照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要求,梅城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部署、强化落实,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据悉,在接市防汛办通知后,该镇立即成立了防汛防洪指挥部,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物资筹备工作。通过横山坞、工农水库自动测报站和梅城水文站数据反馈,及时提供雨情信息。同时,该镇组建了由15个村、5个社区构成的防汛领导小组及抢险队伍,共计430余人,积极开展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巡查工作。通过实时观测,对发现的情况及时报镇防汛办。镇、村两级防汛人员保持24小时通话畅通。

“防汛工作要做到防范与未然,关键是要做好水利工程的除险加固工作,基础工作做实了,每年的汛期心理才会更加踏实”,该镇水利员老李说。在2016年度全市防汛检查时,利群村南山水库被发现存在下游左侧坝面水库轻微塌陷和渗水的安全隐患,该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与利群村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维修,抢在汛期来临前,于本月15日完成了水库的修复工作。

据了解,该镇近年来有计划地开展镇域范围内9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提高防洪标准。目前,全镇57座塘坝已加固51座,剩下的也已制定加固方案,省重点水利工程梅城镇大坝二期工程也正在加固。(通讯员 姚晨圣)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