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强势推进违法彩钢棚拆除工作
2016-04-28 21:18

近日,梅城镇在彩钢棚摸排中发现,南峰路沿线一户农户戴某屋后的几十平米的空地被彩钢棚、挡雨棚和小吃摊“霸占”,公用空地被私自“圈地”用于经营快餐小吃,整个现场杂乱不堪。4月28日,梅城镇政府组织城管梅城中队、梅城派出所及所涉村委会,对戴某等12处违法彩钢棚予以拆除。

连日来,梅城镇各村(社区)纷纷采取行动,对彩钢棚进行集中整治。自全市彩钢棚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梅城镇抓紧时间开展调查摸底,共排摸出700余处彩钢棚。按计划,梅城镇将在4月30日前基本完成全镇共20余万平方米彩钢棚的整治任务。梅城镇根据《建德市2016年彩钢房(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整治方案,有序推进工作。

此次彩钢棚集中整治坚持 “拆改结合,以拆为主”的基本原则:以拆为主,主要道路沿线、重点区域和杂乱钢棚一律进行拆除;整改达标,部分彩钢棚进行喷涂整改的,要求按规定标准对屋面、立面进行材质或色彩整改,使其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集中整治分自拆自改、助拆助改、强拆强改三个阶段,各个不同阶段无缝对接,有序推进。

房屋前的遮阳棚拆除了,给村道让了路;房屋与房屋之间的临时搭建不见了,拆下来的蓝色铁皮、钢架被整齐地摆放在一旁,腾出了一大片空地……截至目前,梅城镇已拆除了34处彩钢棚共计2500余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拆除工作也得到了大部分的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拆除之后视线更加宽阔,村道两边也整洁了许多。接下来,梅城镇将乘势而上,对老城区西山岭至二院、府前街至南大街两条中轴线沿线的33处彩钢棚进行集中拆除整治。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