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探索“整镇推进”工作之路
2016-05-02 15:46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春光明媚,许多市民都开始了自己的出行计划。而梅城镇政府会议室里,多个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和联村干部围坐一圈,就“整镇推进”示范点工作展开了讨论。

在讨论中,五星车业党支部和建业化工党支部两位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的观点不谋而合。“这几年来,五星车业党建工作秉承踏实稳健的作风。而接下来,我们将提炼党建做法,探索企业党建工作的品牌化、精致化之路,将党建工作打上我们五星的烙印。”作为企业支部,之前,建业化工支部渗透着务实的企业文化:少说,多做,多听。但是经过几年的党建工作的积累,建业支部的潘书记明显感觉到,做得好是不够的,还要“说”得好。“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影响力大了,向心力也大了,支部才有蓬勃的生气。”党建品牌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企业文化建设更需要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和党员的积极参与,从而共同促进企业的全面发展。

“前一阵子,我们带着找短板的目的,参观了各个基层党建工作先进村社区。远的有桐庐、淳安,近的有乾潭幸福村、航头大店口。和这些优秀的村相比,我们的短板有很多。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基础动作的同时,发掘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南峰村书记吴水林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南峰村有我镇唯一的一个集采摘、赏玩为一体的大雁基地,月牙湾项目也在此落地,在短途旅游和农家乐领域大有可为。之所以没能发展起来,就是因为缺少一个在环境整治、干部提效、宣传推广上整体提升的契机。”而梅城镇“整镇推进”示范点工作为吴书记所说的契机提供了可能。

在梅城镇4月30日的“整镇推进”示范点工作推进会上,党委书记傅定辉提出了“四个建设”,与各位党支部负责人的想法正好呼应。阵地建设,在各村建成外观统一、布局合理、内涵丰富的党建宣传展陈,形成浓厚的党建氛围;品牌建设,挖掘各村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勾画区别于他人的“脸谱”和深刻的“烙印”;党员建设,组建服务、宣传、关爱、应急、监督等党员队伍,切实发挥基层一线党员作用;环境建设,充分调动村民自发的原动力,结合政府补助,以“杠杆撬动”之力推进美丽乡村工作全速前进。

“在规定动作不走样基础上,自选动作积极创特色。要以“一村一品”党建品牌培育为重点,结合自身特点创建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党委副书记叶晓敏对“整镇推进”工作进行部署。接下来,梅城镇将以姜山村、南峰村、宝华洲社区、梅花社区、建业化工支部、五星车业支部等7个支部为试点,马不停蹄推进“整镇推进”工作。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