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举办“庆五一”文化走亲活动
2016-05-04 11:12

对于梅城镇城西村、南峰村、姜山村的村民来说,这个五一假期不仅享受了和家人的团聚,更享受了一台自编自导、自娱自乐的文化走亲表演。

5月1日下午1点,姜山村的中山大会堂开始陆续热闹起来,不少人刚吃了中饭就一路小跑的往大会堂里赶。原来五一期间这里要举办来自三个村的文化走亲,参加表演的村民都抓紧演出前的时间开始排练,力争在演出时以最好的状态将自己展示给观众。

红蓝相间的裙摆,随着舞者的跳跃而闪现出流动的光彩,小小的一把扇子,在村民的手里被舞得虎虎生风,别具一格的舞蹈让大家耳目一新。大会堂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大聚会。

“我们村的舞蹈队一直很活跃,加上这几年镇村里的支持,村民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城西村舞蹈队的唐菊仙说,“今年参加演出的演员更多,来自三个村的舞蹈队同台表演。年龄跨度更大,舞蹈类型也更加丰富,能够迎合大家的口味。最重要的是使我们有机会领略到各个村的风采,也是作为一种文化交流,相互学习。”

“比起牌局麻将,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一位兴高采烈的观众说。小长假怎样才能过得健康而有意义,文化走亲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