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计生协会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16-05-06 15:48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但是对于梅城镇的潜阿姨来说,母亲节无疑是一个触动伤心事的字眼。2008年,潜阿姨的儿子溺水身亡,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霾,去年老伴也去世了。5月6日上午,梅城镇计生协会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满满的爱心,走进了潜阿姨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五月的温暖。

梅城镇计生协人员协同妇联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失独”母亲,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表示有困难及时找计生协会帮助解决。除了食用油,镇计生协会干部还特意挑选了一株可爱的盆栽送给潜阿姨,希望她能够早日走出阴影,重新找回人生的活力。母亲节期间,镇计生协会将和社区一起为梅城镇的33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慰问。

“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虽然我们失去了孩子,但仍然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觉得很欣慰。”潜阿姨动情地说。据悉,镇计生协会已经对失独家庭进行摸底整理,形成系统的资料库,今后将继续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定期开展志愿者活动,让他们尽早回归幸福生活。(通讯员 徐娅倩 张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